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普京来卖天然气

2014年05月22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就在普京回程的最后时刻,谈判“柳暗花明”了,在习近平和普京的见证下,两国政府签订了《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项目备忘录》,上面提到的两家公司也签下了《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俄罗斯总统普京又来中国了,而且一口气便参加一连串活动:

  - 亚信会议第四次峰会

  - 与中国国家主席一起出席了“海上联合2014”演习

  - 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关于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联合声明》

  - 见证中俄能源、电力、航空、通信、地方等领域多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 会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眼花缭乱有没有,如果不特别说明,恐怕很难想象这些活动是在两天中完成的。不过在国际媒体眼中,所有这些访问成果的重要性,都比不过另一件事——中俄的“4000亿美元”天然气大单。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