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外交部网络被黑客攻陷

2014年05月28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巴西媒体27日报道,巴西外交部网站的电邮系统和文件管理系统近日被黑客攻陷。巴西外交人士担忧,事件可能造成大量机密文件泄漏,影响到该国外交,甚至威胁国家安全

  据新华社5月27日消息,巴西媒体27日报道,巴西外交部网站的电邮系统和文件管理系统近日被黑客攻陷。巴西外交人士担忧,事件可能造成大量机密文件泄漏,影响到该国外交,甚至威胁国家安全。

  据巴西《圣保罗报》网站报道,尽管外交部尚未公开证实该消息,但近一周以来,该部人员已接到不要再使用内部电邮的通知,同时文件检索系统也被关闭。巴西驻海外外交官抱怨说,他们几乎与国内失去了联系。

  该报还援引外交部的内部通报说,黑客是使用“钓鱼”方法侵入网络的,至今尚不清楚有多少用户信息被盗取,文件泄密的范围到底有多大。事件正在调查中。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