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卡洛斯一世:全民国王 和解工具

2014年06月08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近年来饱受丑闻困扰,但帮助西班牙建立稳定的立宪君主整体,卡洛斯国王功不可没、瑕不掩瑜;而对新国王而言,关键的是让凯撒的归凯撒,让上帝的归上帝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在位近40年后,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迎来世人评判其功过是非的一刻。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6月2日正式宣布,国王卡洛斯一世决定退位,并让位于其子费利佩王储。卡洛斯一世当日中午在位于马德里郊外的萨苏埃拉王宫发表电视讲话,解释他决定退位的原因。他称,经济危机之后国家需要改革,应该让勇于改革和创新的年轻人掌管国家。卡洛斯成为继比利时国王和荷兰女王后,又一位退位的欧洲君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