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十分关注伊拉克安全局势

2014年06月13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华春莹说,中方十分关注伊拉克近期安全局势,支持伊拉克政府维护国内安全和稳定的努力,希望伊拉克早日恢复稳定和正常秩序

  据新华社6月13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表示,中方十分关注伊拉克近期安全局势。

  当天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伊拉克安全局势日趋严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在伊中国公民和机构是否受伊局势影响?

  华春莹说,中方十分关注伊拉克近期安全局势,支持伊拉克政府维护国内安全和稳定的努力,希望伊拉克早日恢复稳定和正常秩序。

  华春莹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在伊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已要求伊方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在伊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针对伊拉克近期紧张局势,外交部和驻伊使馆已发布安全提醒,建议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伊拉克,在伊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安全局势,加强安全防范,远离交战区域。

  华春莹说,外交部和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伊局势发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在伊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与合法权益。(新华社记者  白洁、刘华)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