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李克强访英 女王请喝茶

2014年06月17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先是上周四《泰晤士报》刊登文章戏称,如果李克强在访问期间不能与英国女王会面,将取消本次行程。不过喝茶行程最终成行,李克强和英国女王二世17日在温莎城堡举行了愉快的会面
2014年6月17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温莎城堡会晤李克强总理及总理夫人程虹,应英国首相卡梅伦、希腊总理萨马拉斯邀请,李克强总理将于6月16日至21日赴英国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 图片来源:环球网

  【财新网】(见习记者 曹源)6月16日抵达英国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正式开始对英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对于李克强总理上任后首次访英,外媒自然相当重视。

  当天,英国《泰晤士报》刊登了李克强撰写的文章,题目为:

  |《中国和英国正走在成功的路上》

    |China and Britain Are on a Winning Course

  李克强在这篇文章中谈到了他访问英国的三重目的:

   - 讨论两国在多重领域深入合作的方式,以加快我们各自的经济增长;

    - 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以改变外界对中国的误解并消解疑虑;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