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侃如:中美地缘政治关系或螺旋向下

2014年06月25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美国
亚洲海洋问题上的分歧位于螺旋的中心

  【财新网】(记者 王玲)第六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S&ED)在即,6月24日,北京的一场研讨会上,布鲁金斯学会外交政策资深研究员李侃如(Kenneth Lieberthal)表示,地缘政治层面,中美关系有可能会呈现螺旋向下局面,而亚洲海洋问题上的分歧则位于这一螺旋的中心。

  “似乎围绕海洋分歧的动态以及双方的措辞正影响着中美判断对方战略意图,” 曾任美国国家安全事务总统特别助理的李侃如表示,合力构成这一向下螺旋的因素很多,但海洋问题位于中心,当战略意图被认为不友好时,就可能出现误判。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