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洋看中国】与印尼外交官谈东盟未来

2014年06月30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东盟当前最大命题是如何对应如何中国崛起,“盟主”印尼为寻找答案而苦恼

  【财新网】(特约新加坡研究员 舛友雄大)缘分这东西真不可思议。我在学校随便等人的时候,一个陌生的年轻男生坐在桌子对面,主动开始跟我说话。进入对话很自然,自然到令我感觉他不是普通学生。

  不久后发现,我们关心的话题是一致的,比如中美两个大国在南海问题上的角逐,印尼外交的行动主义,以及东盟融合的未来。

  谈了一下,他介绍自己是印尼外交官。我告诉说,很欣赏印尼外交部长马蒂(Marty Natalegawa)。他也尊敬他这位“老板”,并稍微激动地说明他多么杰出:“他早在42岁时担任驻英国大使,下一个任务是驻联合国大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