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官员吁中美妥处分歧

2014年07月07日 2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7日说,过去一年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但两国关系也存在摩擦。他呼吁双方以建设性方式妥处分歧,以确保中美关系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发展

  据新华社7月7日消息,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7日说,过去一年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但两国关系也存在摩擦。他呼吁双方以建设性方式妥处分歧,以确保中美关系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发展。

  郑泽光当天在外交部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去年6月,习近平主席同奥巴马总统在美国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了历史性的会晤,双方就共同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的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此后,两国元首在圣彼得堡和海牙会晤时,再次确认了这一共识。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