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将坚持通过合作构建新型大国关系

2014年07月10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表示,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一天向世界释放的最重要信息是,中美双方将坚持通过合作共同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这一大方向

  据新华社7月10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表示,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一天向世界释放的最重要信息是,中美双方将坚持通过合作共同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这一大方向。

  洪磊说,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美合作可以办成有利于两国和世界的大事,中美对抗对两国和世界肯定是灾难。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双方更应该登高望远,加强合作,坚持合作,避免对抗,既造福两国,又兼济天下。

  洪磊说,奥巴马总统也在书面致辞中表示,美中两国联系不断加强,经济相互依存日益加深,双方需要围绕共同利益、共同责任和共同挑战建设两国关系。我们应该利用本轮对话和磋商证明,美中双方决心让合作成为美中关系的主旋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