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巴西参议长卡列罗斯和众议长阿尔维斯

2014年07月17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会见巴西参议长卡列罗斯和众议长阿尔维斯

  据新华社7月16日消息,7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会见巴西参议长卡列罗斯和众议长阿尔维斯。

  当习近平抵达巴西国会大厦时,巴西参议院第一秘书里贝罗和众议院第一副议长希纳格利在下车处迎接。习近平沿着红地毯步行至国会大厦入口处,礼兵列队两侧向习近平行注目礼。习近平受到巴西参议长卡列罗斯和众议长阿尔维斯热情欢迎。

  习近平强调,我很高兴在中巴关系进入不惑之年的时候,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中巴关系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发展阶段。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中巴作为发展中大国以及世界第二和第七大经济体,加强合作势在必行、大有可为。习近平指出,立法机关合作是中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加强交往,在立法、监督、治国理政等方面交流互鉴,加深相互了解,推动友好合作。希望各位议员为中巴友谊的大厦不断添砖加瓦。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