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克”导弹生产商是谁

2014年07月19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一家名为金刚石-安泰(Almaz-Antey)的俄罗斯国有公司制造;美国财政部已将其列入到制裁名单中,禁止美国公司及个人与其有生意往来

  【财新网】(记者 丁锋)美国与乌克兰官方认为,击落马航M17航班的武器是名为“布克”(“Buk”,又称“山毛榉”导弹)的地对空导弹。

  该导弹系统最初开发于上世纪70年代的前苏联,现在则由一家名为金刚石-安泰(Almaz-Antey)的公司制造。这家俄罗斯国有公司于2002年遵照总统令成立,是46家研究机构与生产公司的结合,公司口号为“高科技捍卫和平的天空”。布克导弹是该公司的地面防御产品之一。

  除了军用武器,金刚石-安泰公司也出售民间产品,包括空中交通管制器械和雷达。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