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美各方:乌亲俄派阻挠MH17调查

2014年07月20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美多国政府和媒体指责称,国际调查人员和记者在现场遇到重重阻力;遗体处理问题棘手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特派吉隆坡记者 陈立雄)美国国务院在美东时间7月19日晚间发表声明,批评乌克兰东部武装分子阻挠国际调查,并担忧现场证据已经“遭到破坏”。

  声明称,根据美国国务院掌握的最新情况,当地的乌克兰“分离分子”仅允许国际调查人员进入有限地小区域。“现场是不安全的,而且有多份报告指出,尸体被移走,飞机残骸及杂物也被运走,而且潜在证据遭到了破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不能接受的,对那些失去挚爱的人是种侮辱,也缺乏对受害者应有的尊重。”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