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称击落MH17导弹由俄罗斯提供

2014年07月20日 23:4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和乌克兰相继发布证据和分析信息,称确认导弹从亲俄武装控制地区发射,俄罗斯提供了装备及培训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记者 李先达)MH17事故的调查和善后工作还在进行中,但美国和乌克兰已经将元凶认定为乌克兰东部亲俄武装分子,并认为俄罗斯也其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美国国务卿克里在接受CNN电视访问时说,已有明显证据表明,击落MH17的就是乌反政府武装。他表示,乌反政府武装自身没有发射装置及导弹,显然俄罗斯也参与其中,“击落飞机的导弹系统是来自俄罗斯”。

  截止记者发稿时,俄罗斯坚决否认其与MH17被击落有任何联系,并表示乌东部亲俄武装没有击落客机所需的武器条件。俄方指称,乌克兰政府军在东部地区部署了此类导弹,因此击落客机的嫌疑最大。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