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两名红色高棉前领导人被判终身监禁

2014年08月07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柬埔寨特别法庭判决称,农谢、乔森潘对制定和执行红色高棉强制迁徙政策负有责任,其反人类罪名成立
当地时间2014年8月7日,柬埔寨金边,红色高棉前领导人乔森潘出庭受审。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嘉思)柬埔寨特别法庭(ECCC)在8月7日做出判决,认定红色高棉前领导人农谢乔森潘犯多项反人类罪行,二人被判处终身监禁。

  该特别法庭由联合国和柬埔寨政府共同创立,于2005年正式开始运作。在多年的案件审理中,已有多位遭指控的红色高棉前领导人死亡或丧失受审能力。

  法庭的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此次判决的详细消息。法庭称,现年88岁的农谢被称为红色高棉的“二号人物”,曾是红色高棉的中央委员会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1975年9月至1979年期间,农谢数次代替红色高棉首脑波尔布特出任民主柬埔寨政府代理总理。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