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些国际政要对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逝世表示哀悼

2012年10月16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总统奥朗德、泰国总理英拉、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等组织和国家政要15日对柬埔寨王国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逝世表示哀悼。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总统奥朗德、泰国总理英拉、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等组织和国家政要15日对柬埔寨王国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逝世表示哀悼。

  潘基文15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向柬埔寨王室、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慰问。潘基文说,作为一位实现民族统一的领导人,西哈努克为国家作出了长期奉献,留下了宝贵遗产,受到了柬埔寨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尊敬。

  法国总统府15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对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逝世表示“深深的悲伤”,并代表法国人民向柬皇室成员和全体柬埔寨人民表示哀悼。奥朗德说,西哈努克在20世纪最可怕的考验中和建设和平的过程中,代表了其国家和人民的命运。他是柬埔寨独立的创造者,在国际社会中不知疲倦地捍卫着他的国家。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