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官员谈反腐合作:国内预防先于资产追回

2014年08月24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反腐工作要真正取得进展,一开始的预防非常重要,等到贪官逃离,就太晚了

  【财新网】(记者 王玲)反腐工作要真正取得进展,一开始的预防非常重要,等到贪官逃离,就太晚了。”近日,美国国务院官员鲁纳(David M. Luna)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就中美反腐合作表示,没有条约或者工具可以减少腐败,得回到预防阶段。

  鲁纳说的条约指中美间的引渡条约,至今双方仍未签署。截至2014年7月底,中国已与法国等38个国家签订引渡条约,与51个国家签订含有刑事司法协助内容的条约。尽管尚未签署引渡条约,鲁纳表示,中美在构思其他替代方案来解决一些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