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合会外长会议在沙特举行

2014年08月31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外长会议30日在沙特阿拉伯西部沿海城市吉达举行

  据新华社8月30日消息,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外长会议30日在沙特阿拉伯西部沿海城市吉达举行。

  海合会轮值主席国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在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海合会各成员国都表达了达成一致实现团结的愿望,并为以后的和解工作定下基本原则和框架。但这需要各方为此做出进一步努力。

  海合会内部矛盾是以沙特、阿联酋和巴林三国为一方,卡塔尔为另一方。今年3月5日,沙特、阿联酋和巴林三国宣布召回各自驻卡塔尔大使,以抗议卡塔尔干涉海合会成员国内部事务。三国表示,希望卡塔尔不要继续支持从事“破坏海合会成员国安全和稳定”活动的个人和组织。海合会另两个成员国科威特和阿曼则从中进行调解。分析人士指出,沙特、阿联酋和巴林反对穆斯林兄弟会,卡塔尔持相反立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