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前官员:区别看待中国企业“出海”

2014年09月02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前副部长陈健认为,中国政府应引导企业走出去紧跟产业技术前沿,并巩固国际市场、货源和资本安全运输线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企业出海已成一定规模,其间不免跌跌撞撞。商务部前副部长陈健认为,应当理性区别对待这些问题。他建言,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走出去”时,应引导其紧跟产业技术前沿,并巩固国际市场和货源,同时做强基础设施等传统优势领域。

  陈健是在8月31日的首届长江公共外交高峰论坛上,提出上述观点的。

  今年62岁的陈健长期从事对外经贸相关工作,对中国企业出海观察经年。他在商务部副部长任上分管合作司、承包商会、跨国公司促进会等部门、团体,于去年年中卸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