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呼吁发起全球反恐战争

2014年09月03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3日发表讲话,呼吁世界各国向恐怖主义发起一场“全球战争”

  据新华社9月3日消息,伊拉克总理马利基3日发表讲话,呼吁世界各国向恐怖主义发起一场“全球战争”。

  马利基在当天发表的每周例行讲话中说,近来世界各国已经认识到“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对世界和平与稳定构成的巨大威胁,许多国家已做好支持伊拉克政府打击极端武装的准备,“如果你们想要一场针对恐怖主义的真正的全球战争,请将伊拉克作为战争的起始点”。

  马利基还在讲话中称赞近日伊安全部队收复北部阿迈尔利镇和苏莱曼贝克镇的行动,称这是他领导的部队和志愿者团结协作的结果。他还表示:全体伊拉克人民有着肃清恐怖主义的决心和意志,“伊拉克将成为极端武装的坟墓”。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