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提出解决乌克兰危机七点建议

2014年09月04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实现乌克兰东部局势稳定并制止流血冲突”,正在蒙古国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提出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七点建议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统网站3日证实,在蒙古国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提出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七点建议。

  普京表示,为实现乌克兰东部局势稳定并制止流血冲突,乌克兰冲突双方应立即举行磋商并切实履行以下几点行动建议。

  第一,乌克兰政府军和东部民间武装都应停止进攻性军事行动;第二,乌克兰政府军应撤退至一定的安全距离,以避免政府军炮火对乌东部居民点造成破坏;第三,乌克兰冲突双方应创造条件以保证国际社会对乌东部停火局势进行全面和客观监控;第四,禁止空袭冲突区域内的平民和居民点;第五,冲突双方不预设任何条件地交换全部战俘;第六,为难民开辟人道主义通道并向乌东部地区城市和居民点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第七,向东部地区遭破坏的居民点派遣救援队,以恢复当地基础设施,帮助当地民众准备过冬。

版面编辑:杨业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