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呼吁讨论乌东南地区“国家地位”

2014年09月01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普京的发言人解释称,普京不是要支持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独立,而是希望通过政治谈判为该地区寻求更大的自治权,但它同时仍属于乌克兰的一部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8月31日呼吁乌克兰应就东南部地区的“国家地位”展开会谈。欧美媒体评论称,这是普京迄今就乌克兰局势发表的最有挑衅性的言论。

  《纽约时报》引援了普京31日接受电视采访时的原话,“我们必须立刻开始真正的、有意义的谈判,不应只是讨论技术问题,而是为了无条件保护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的人们利益,我们要磋商该地区的社会政治组织和国家地位问题。”

  同时,普京称乌克兰应该立刻结束敌对状态,恢复必要的基础设施,开始补充本国的天然气储备,维修相关输送管道,帮助乌克兰应对即将到来的寒冬。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