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国王任命新陆军司令

2014年09月09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8日发布谕令,批准一份军队人事变动名单,乌东迪将接任泰总理巴育的陆军司令一职

  据新华社9月9日消息,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8日发布谕令,批准一份军队人事变动名单,乌东迪将接任泰总理巴育的陆军司令一职。

  巴育将于本月底从军队退休,乌东迪将于10月1日上任。除巴育外,三军总司令塔纳塞、海军司令纳隆和空军司令巴津都将于本月底从军队退休,由新人接任其职位。在刚刚组阁完成的过渡政府中,塔纳塞、纳隆及巴津分别担任副总理和内阁部长等重要职务。

  在泰国,陆军司令通常掌握军队实权,为三军中最重要的职位。巴育于2010年10月出任陆军司令。今年5月,巴育带领其他军队高层发动军事政变,推翻英拉政府,并在随后成立的执政集团“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中任主席。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