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表示目前不打算退出《中导条约》

2014年09月22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21日说,俄不打算退出《中导条约》,除非俄的安全利益受到严重威胁

  据新华社9月21日消息,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21日说,俄不打算退出《中导条约》,除非俄的安全利益受到严重威胁。

  伊万诺夫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说,从原则上讲,俄美两国任何一方在特殊情况下都可以退出《中导条约》,但俄尚未看到这种特殊情况出现。

  伊万诺夫同时表示,美方指控俄事实上违反条约“毫无根据”,恰恰相反,是美方在以下几方面违反了《中导条约》:第一,美国使用的靶用导弹实际上就是中程导弹;第二,攻击性无人机实际上就是携带武器的中程巡航导弹;第三,随着反导防御计划的持续实施,美国计划在欧洲部署MK-41发射装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