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指俄罗斯违反导弹军控协定

2014年07月29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奥巴马 俄罗斯
美国认定俄罗斯2008年以来的导弹试射违反中程导弹条约,呼吁俄方销毁相关设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美国媒体7月28日报道,美国政府认定俄罗斯近期的导弹试射违反了两国间消除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军备控制条约,奥巴马在当天已就此事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

  这是奥巴马政府迄今对俄罗斯违反军控条约所做出的最严厉指责。根据美国和苏联两国在1987年签订的《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双方须全部销毁所有射程在300英里至3400英里(约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导弹,同时不再生产、试验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