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家批评欧盟对华产品的“双反”

2014年10月12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欧洲享受着中国出口的物美价廉产品,却应本土企业要求对中国产品“双反”,实际不利于欧洲百姓和企业

  【财新网】(记者 王玲 发自德国汉堡)在汉堡峰会一场探讨中欧贸易和投资的论坛上,对于近年来困扰中国光伏、钢铁等行业的欧盟“双反”调查——反倾销、反补贴,中国企业家表达出他们的不满。尽管是对欧盟“双反”的间接批评,两位中国企业家的发言均得到了现场中欧嘉宾的掌声。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乐江表示,欧盟对中国不锈钢的反倾销调查正在进行,尽管这是中国经济从不发达阶段进入较发达阶段后、同原先发达地区必然会出现的问题,但如果此次对华不锈钢反倾销成立,则是市场经济的倒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