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中国产轮胎发起双反调查

2014年07月16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商务部15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双反调查),调查或致美国政府再度对中国出口到美国市场的此类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据新华社7月15日消息,美国商务部15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双反调查),调查或致美国政府再度对中国出口到美国市场的此类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美国商务部说,申请发起这项调查的是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和另一家劳工组织。这两家机构称,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上述产品的倾销幅度从45.80%到87.99%,补贴幅度也超过2%。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美国去年从中国进口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轮胎总额约为21亿美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