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临阵派将 前白宫幕僚专对埃博拉

2014年10月18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克莱恩两度担任美国副总统幕僚长;奥斯卡影帝史派西(Kevin Spacey)在电影《选票风波》中扮演了克莱恩一角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17日任命前白宫幕僚克莱恩(Ron Klain)协调政府全面应对埃博拉

  克莱恩将向奥巴马的国土安全顾问莫那克(Lisa Monaco)和国家安全顾问赖斯(Susan Rice)汇报。克莱恩2009年至2011年担任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的幕僚长,1995年至1999年担任时任副总统戈尔(Al Gore)的幕僚长。

  在2000年戈尔竞选总统时的“选票风波”中,克莱恩是其重新计票委员会的总法律顾问,并因此被《全国法律杂志》(National Law Journal)评选为“年度最佳律师”。奥斯卡影帝史派西(Kevin Spacey)在电影《选票风波》(Recount)中扮演了克莱恩一角。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