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医院为诊治埃博拉患者失误首次道歉

2014年10月1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诊治美国本土发现的第一例埃博拉患者邓肯存在失误,美国得克萨斯长老会医院16日首次公开道歉

  据新华社消息,由于诊治美国本土发现的第一例埃博拉患者邓肯存在失误,美国得克萨斯长老会医院16日首次公开道歉。

  得州长老会医院的母机构——得州卫生资源组织的首席临床医务官丹尼尔·瓦尔加当天在国会听证会上说:“很不幸,我们起初治疗邓肯时,尽管意图是好的,也有着技术高超的医疗团队,但还是犯了错误。我们没有对他的(埃博拉)症状作出正确诊断,我们深感抱歉。”

  邓肯在出现病症后曾前往得州长老会医院看病,在体温一度达39.4摄氏度且主动提到自己来自埃博拉重灾区利比里亚的情况下,医生只给他开了抗生素就打发回家。两天后,邓肯再次就诊时才被隔离。邓肯10月8日死亡,他还导致两名护士被感染。

版面编辑:杨业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