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将竭力达成通胀目标

2014年11月05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5日表示,该行将继续采取任何可能的措施,以达成通胀率升至2%的目标

  据新华社11月5日消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5日表示,该行将继续采取任何可能的措施,以达成通胀率升至2%的目标。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将采取任何可能的措施以尽早实现价格稳定目标……一旦出现对价格上涨产生实质性下行风险的因素,日本央行采取进一步措施将是顺理成章的”。他表示,日央行在上周所宣布的扩容量化宽松措施也正是这一政策思路的体现。

  黑田说,日本央行自2013年4月份以来所实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已经对日本抗击近20年的通货紧缩起到了一定作用,而“这样的进展不应该在此时停止”,日本经济“应持续用药”直至完成抗击通缩的目标,“治疗半途而废只会令情况进一步恶化”。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