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批准通用电气收购阿尔斯通电力业务

2014年11月06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政府5日正式批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以123.5亿欧元(约合154.38亿美元)收购法国阿尔斯通集团大部分电力业务

  据新华社11月5日消息,法国政府5日正式批准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以123.5亿欧元(约合154.38亿美元)收购法国阿尔斯通集团大部分电力业务。

  法国经济部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经济、工业和数字经济部长马克龙同意通用电气对阿尔斯通的投资计划,对两大集团在电力方面联合发展的计划予以批准。收购完成后,新的阿尔斯通集团将拥有充分资源,有望在交通领域成长为法国和欧洲的领头羊。

  公报说,法国政府已确保法国核电工业的长远发展和法国电力安全在这起收购中得到充分考虑。在通用电气与阿尔斯通的交易全部完成后,法国政府将启动程序,从阿尔斯通大股东布伊格集团手中购买最多20%的阿尔斯通股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