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元区财长为希腊提供预防性信贷额度

2014年11月07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6日在欧元区财长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市场情绪脆弱和改革面临挑战,欧元区国家财长强烈支持利用现有欧洲稳定机制(ESM)向退出救助计划后的希腊提供预防性信贷额度

  据新华社11月6日消息,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6日在欧元区财长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鉴于市场情绪脆弱和改革面临挑战,欧元区国家财长强烈支持利用现有欧洲稳定机制(ESM)向退出救助计划后的希腊提供预防性信贷额度。

  这一信贷额度将有助于增强希腊重返国际市场融资的能力。具体细节和附加条款有待未来数周进一步讨论,讨论将基于国际救助方对希腊经济评估的结果。

  戴塞尔布卢姆说,欧洲央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希腊银行业资金缺口较小,且欧盟委员会秋季经济展望报告中对希腊经济的预测也“令人鼓舞”,希腊经济在连续6年衰退后终将于今年反弹并实现增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