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互延短期签证有效期

2014年11月11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美国 中国 其他热点
自11月12日起,美国短期商务及旅游签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学生及交流访问签证有效期延长至5年;基本签证处理费用保持不变仍为160美元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正在北京参加APEC会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自11月12日起,美国与中国将相互延长短期商务签证、旅游签证、学生及交流签证有效期。

  根据新政策,符合B类非移民签证(NIV)的中国申请者,现可获得有效期最长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用于商务和旅游。根据美国法律,10年是美国签证最长有效期限。大多数在美国进行的外国投资活动可使用标准的商务或旅游签证(B1或B2)。

  符合F、M或J类签证条件的中国学生和交流访问者及其家属,现可获得有效期最长5年或同其项目时长的多次入境签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4年APEC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