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APEC手记】满城皆是洋政要

2014年11月12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外交关系
总理、总统,这些平日任何一位都是数年难见的人物,在APEC季节齐集北京,有的被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有的被称为“中国的长久朋友”,他们在北京近年日益稀罕的蓝天下密集参加各种会议和活动

  【财新网】(记者 王玲)APEC来了,蓝天也来了,一种平日里少有的空荡感亦随之降临北京:路上人和车都少了,打车不再困难。的哥说,迟到的别拿堵车当借口,因为还真不堵了。

  听说身边很多朋友借APEC假期去旅游,呵呵,羡慕之。报道相关新闻的缘故,很多记者都无此假,一天内奔波于各种会场,见到多个政要、洋面孔之时,不禁感慨:平日几年都难见总统或总理,居然可以一两天内接连在京城遇到。不过,这部分新增人口恐怕远不及给北京造成空荡感、暂时消失的人口。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4年APEC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