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媒称安倍有意年内解散众院提前大选

2014年11月12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日本媒体1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早可能于本月19日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选

  据新华社11月12日消息,日本媒体1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早可能于本月19日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选。

  共同社12日报道说,据自民、公明两党高层人士透露,安倍最近曾向执政党干部表示有意提前举行大选。根据安倍的设想,他将于本月19日解散众议院,12月2日进行选举公示,并于14日举行投票。

  日本将于本月17日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速报值,安倍政府将据此判断是否如期在明年10月将消费税税率提高到10%。鉴于近期日本经济表现不佳,消费低迷,日本多数民众反对继续提高消费税税率。安倍计划提前举行大选,意在问信于民。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