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或推迟提高消费税

2014年11月13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日本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日本政府及执政联盟13日就推迟提高消费税举行会谈,或将原定于2015年10月的增税日期推迟至2017年4月

  据新华社11月13日消息,日本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日本政府及执政联盟13日就推迟提高消费税举行会谈,或将原定于2015年10月的增税日期推迟至2017年4月。

  本月17日,日本政府将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根据该数据及其他关键经济指标决定于何时进一步上调消费税率至10%。

  目前对是否推迟增税日期,日本政府内部意见依然存在分歧。包括财政部长麻生太郎等在内的诸多日本政要仍坚持如期增税。据日本媒体报道,如果上调税率计划推迟,将很有可能推迟至没有议会选举安排的2017年4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