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法高铁寻求第三国市场上合作

2014年11月15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则上两国已经同意高铁在第三国市场上密切合作,目前还无具体合作协议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中国高铁“走出去”首站墨西哥受挫之际,法国高铁传来对华合作动向。11月14日,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负责交通、海洋和渔业事务的国务秘书阿兰•维达利斯(Alain Vidalies)在京表示,中国和法国共同认为两国在高铁领域的技术世界领先,希望在中国、法国以及第三国市场上展开高铁领域的紧密合作。

  法国一直被认为是高铁技术强国——30年安全行驶“零死亡”,而中国近年来的高铁发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中国国家领导人频频客串高铁“推销员”,以推动中国高铁赴海外拓展市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