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有意提前解散众议院 经济政策成焦点

2014年11月18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更多的批评声音认为,首相推动的“安倍经济学”走向失败

  【财新网】(驻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面对既定的消费税增税计划和国内经济衰退的困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准备于11月18日表明提前解散众议院。

  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出现了意外的低迷。据内阁府17日公布的数据称,今年三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季节调整值)环比下滑0.4%,按年率下降1.6%,大幅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0%增长。继提高消费税后不久的二季度,这是日本经济再次出现了负增长

  2012年,日本主要朝野政党通过消费税法案,决定原则上在2014年4月将消费税从5%上调至8%,在2015年10月再次上调至10%。安倍认为,在当前经济不振的情况下,无法按计划提高消费税,将提议增税时期推迟到2017年4月。 于是,安倍决定经过选举让国民做出最终判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