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2014年11月19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央行19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继续维持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并认为日本经济仍处于温和复苏轨道。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

  据新华社11月19日消息,日本央行19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继续维持目前的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并认为日本经济仍处于温和复苏轨道。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

  日本央行表示,尽管4月1日起上调消费税对消费支出造成影响,但总体来说日本经济仍处于温和复苏轨道。不过,因个人消费萎缩带来的工业产出持续疲弱现象值得警惕。

  自2013年4月份以来,日本央行持续大量从银行和金融机构购买政府债券和金融资产以增加市场流动性并刺激经济增长。10月31日,日本央行决定进一步将宽松措施扩容至每年购买80万亿日元金融资产,提振因消费税增长而持续萎靡的国内经济。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