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宣布推迟消费税增长计划

2014年11月18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正式宣布推迟本定于2015年10月起执行的增长消费税第二步计划,原因是目前日本经济复苏之路遭遇挫折

  据新华社11月18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正式宣布推迟本定于2015年10月起执行的增长消费税第二步计划,原因是目前日本经济复苏之路遭遇挫折。

  安倍在当天晚些时候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再现负增长,证明日本经济目前还未进入复苏轨迹,如期进一步增税至10%将很可能打击该国20年来对抗通货紧缩的努力,因此决定将该计划推迟18个月至2017年4月份起执行,并承诺不会再推迟执行日期。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