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

2014年12月19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8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仍在威胁伊拉克和中东地区安全,各方应进一步加强与伊拉克的反恐合作

  据新华社12月18日消息,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8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仍在威胁伊拉克和中东地区安全,各方应进一步加强与伊拉克的反恐合作。

  阿巴迪当天与到访的约旦首相恩苏尔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在包括约旦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援助下,伊安全部队在打击“伊斯兰”极端武装的战场上取得一些进展,但该组织仍在威胁着伊拉克和整个中东地区安全,“伊拉克需要与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进一步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阿巴迪称,目前西部安巴尔省和北部尼尼微省是最后两个被“伊斯兰国”武装控制的省份,伊安全部队正在积极准备收复安巴尔省。阿巴迪表示,安巴尔省与约旦边界接壤,两国可开展联合行动,以确保双方共同利益。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