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杂志社遭恐怖袭击 已致12人死亡

综合媒体报道
2015年01月07日 19:47 | 标签:查理周刊
枪手冲入杂志社内开枪屠杀,制造了法国30年来最惨痛的恐怖袭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巴黎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遭遇近30年来最惨痛的恐怖袭击。数名袭击者闯入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办公室,并开枪射击。

  截至记者发稿时,袭击已造成12人死亡,4人重伤。死者包括10名杂志编辑记者和两名警察。凶手依然在逃。BBC报道称,已知的遇难者中包括杂志总编沙伯尼耶(Stephane Charbonnier)和另外三名漫画家。

  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中午,该杂志的编辑记者们当时正在举行例行会议。多家媒体引述专家和目击者的话称,身穿黑色服装的蒙面袭击者手持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等武器进入办公楼内。楼内人员当即报警,但袭击者在开枪残杀楼内人员后,出楼与赶来的警察交火,随后乘车逃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