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幸存者讲述《查理周刊》惨案细节

2015年01月09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查理周刊
枪手在现场放过一名幸存者,并高喊“不杀女人”;一名枪手曾在也门基地组织受训;嫌犯兄弟早年已进入多国反恐视线,一月前刚刚被排除出首要监控名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查理周刊》袭击案发生两天多后,对凶手的大追捕仍在进行。伴随着调查的深入和幸存者陆续提供证言,事件的更多细节也开始被逐步还原。

  恐怖与幸存

  在袭击幸存者当中,该杂志漫画家科琳·雷伊(Corinne Rey)的记忆可能最不堪回首。《纽约时报》引述她的话称,袭击发生时,她正在输入安全密码,准备进入杂志社所在建筑。这时两名手持AK-47步枪的蒙面凶徒出现,并强迫她打开了大门。

  进门后,两名枪手通过大堂走向前台,在那里坐着的是大楼保安弗雷德里克·布瓦索(Frédéric Boisseau)。目击者称,枪手在打死布瓦索后,开始对整个区域内密集射击。被放开的雷伊此时则已经躲藏起来。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