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恐怖分子为何选中《查理周刊》

记者 陈沁
2015年01月08日 17:47
该杂志以左翼和无神论为思想基础,讽刺宗教和政治,但与伊斯兰人群的冲突最大;法国各界对《查理周刊》的大胆恣意亦有怀疑之声

  【财新网】(记者 陈沁)查理周刊》袭击发生后,多家媒体引述目击者的证言称,枪手在该周刊的办公室内一个个询问人名,验证之后才开枪杀害。这显示出袭击的针对性极强。

  任何恐怖袭击自然都应当遭到谴责和打击。此次恐怖分子为何专门选中《查理周刊》作为血腥袭击的对象?从该杂志过往的历史来看,人们对它被定为恐怖袭击目标并不意外。

  遇袭之前数分钟,《查理周刊》的官方推特账号刚刚发布一幅漫画,讽刺“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该周刊本周的封面主题则是近期法国备受热议的小说《屈从》。小说假设伊斯兰政党在2022年法国总统大选中获胜,穆斯林总统执政,法国成为伊斯兰国家,实行一夫多妻,不许女性工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