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达加斯加总统任命新总理

2015年01月15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马达加斯加总统府14日晚宣布,拉韦卢纳里武将出任该国新总理

  据新华社1月15日消息,马达加斯加总统府14日晚宣布,拉韦卢纳里武将出任该国新总理。

  拉韦卢纳里武是现役海军将军,在马达加斯加政商两界较有影响,曾担任该国若干大型公司和社团的负责人。

  根据马达加斯加宪法,总理人选由国会多数派拟定,总统则在拟定人选中作出最终任命。此前,马国会多数派向总统府提交了一份包含14名总理候选人的名单。

  马达加斯加前总理库卢·罗歇12日晚率领内阁集体辞职,总统拉乔纳里马曼皮亚尼纳随后接受了辞呈。这意味着,马达加斯加政府总理、30名部长和一名国务秘书都将重新任命。

  库卢·罗歇去年4月出任马达加斯加总理,但此后一直处于下台的传闻之中。马达加斯加2013年举行总统选举,结束了长达5年的政治危机。但由于国内政坛长期派别林立,政治局势并未完全平稳。(新华社记者  董瑞丰)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