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总理将赴俄参加胜利日纪念活动

2015年02月06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雅典通讯社5日报道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打电话给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邀请他今年5月赴俄罗斯参加“卫国战争胜利日”纪念活动

  据新华社2月5日消息,雅典通讯社5日报道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打电话给希腊总理齐普拉斯,邀请他今年5月赴俄罗斯参加“卫国战争胜利日”纪念活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希腊政府官员表示,齐普拉斯已接受邀请,将参加今年5月9日在俄罗斯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日”纪念活动。

  报道说,普京与齐普拉斯在通话时还讨论了乌克兰危机和能源问题。

  此前,希腊国防部长坎梅诺斯和外交部长科恰斯均接到访问俄罗斯的邀请。针对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对希腊过于接近俄罗斯可能危及其在北约地位的警告,坎梅诺斯5日表示,代替欧盟和北约机构发表声明的作法是“不可接受和勒索性的”,同时也“削弱了这些机构的权威”。

  在1月25日举行的希腊议会选举中,反对紧缩措施和现有救助协议的激进左翼联盟党获胜。该党领导人齐普拉斯26日宣誓就任总理,希腊新政府27日宣誓就职。(新华社记者  陈占杰)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