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政要呼吁希腊提出延长救助申请

2015年02月18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与欧元区
希腊债务谈判进入胶着阶段,欧洲政要和分析人士17日呼吁希腊提出延长救助申请,各方尽快达成解决方案,防止出现“多输”的不利后果

  据新华社2月17日消息,希腊债务谈判进入胶着阶段,欧洲政要和分析人士17日呼吁希腊提出延长救助申请,各方尽快达成解决方案,防止出现“多输”的不利后果。

  欧元区财长16日未能与希腊政府就解决希腊债务问题达成一致,令该国经济局势动荡风险增加。17日希腊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9.9%升至10.6%,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从17.7%升至19.7%。德国商业银行17日估计,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仍为50%。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参加17日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时表示,希望希腊方面提出延长救助协议的请求,这样债权人可以给予其更大灵活空间。“但这取决于希腊,我们不能强制或请求他们做决定,我们做好与希腊政府共同解决问题的准备。”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金融事务的委员莫斯科维奇当天表示,欧盟成员在处理希腊债务问题时没有分歧,都希望希腊能提出延长救助的申请。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