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谷歌董事长敦促发放更多H-1B签证

2015年03月20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会中仍有强烈反对上调H-1B签证限额的声音,称廉价外国劳动力取代美国劳动力,而非补充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谷歌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3月18日在位于华盛顿的保守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表示,在美国最需要做出的政策改变中,对待移民政策的态度居首。他呼吁美国发放更多H1-B签证,以留住有特定技能的外国人才。

  “全世界最好的18至19所大学在美国,我们把非常、非常聪明的人吸引到这个国家来,给他们一个文凭,然后把他们踢出去,结果他们去其他地方创造出公司来与我们竞争。多聪明的策略。”施密特表示,移民政策关乎美国经济产出,创造就业的最好办法是创造企业家,“70%的就业是由那些快速增长的小公司创造的。”此外,移民还可以创造消费者,例如欧洲迅速老龄意味着消费力的减弱。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