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主导的TPP或于今夏达成

2015年03月20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倍4月访美将是一个重要的观察契机;TPP将先于中美BIT达成

  【财新网】(记者 王玲)作为首个连接亚洲、大洋洲、南北美洲的自由贸易协议,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或将在未来几个月达成。3月20日,在京参加“中美双边投资协定研究”课题成果发布会暨研讨会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斯科特(Jeffrey J. Schott)表示,TPP很可能在今年夏天达成。

  日本首相安倍4月访美被认为是TPP进展一个重要的观察契机,如果期间两国就市场准入发表一些声明,或将为整个TPP谈判铺平道路。据日本媒体近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的访美时间在4月底到5月初,可能视TPP进展情况会被推迟。美国和日本间的谈判一直是TPP谈判的重头戏。双方谈判焦点在农业和汽车业,美国希望日本进一步放开牛肉、猪肉、乳制品、糖、大米等领域,日本则希望美国降低汽车和轻型卡车的关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