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智利部长:TPP今年或难达成

2014年09月11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日本和加拿大在农业问题上的坚持,将其从谈判中剔除的声音渐起

  【财新网】(记者 王玲)如果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2014年内敲定的目标还有效,那么TPP谈判差不多快进入最后百日倒计时了。对于谈判进展,智利农业部长富尔切(Carlos Furche)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TPP谈判尤其复杂,今年要完成,或许很难。此前,学界亦不乏TPP无法2014年内达成的看法。

  “日本很保护自己的农业,但不大幅开放农业市场,就不可能达成好的协议”,富尔切表示,这并非针对日本,对加拿大也是。尽管美国在知识产权、金融监管、环境等方面的标准对智利而言也是复杂的问题,农业还是智利的优先考虑事项,富尔切称,日本和加拿大市场对智利都很重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