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光耀逝世 功业犹待完成

2015年03月23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光耀的去世出现在这个岛国面临转折点的时候。专家认为,2017年1月之前举行的下次大选会带来更大的政治调整

  【财新网】(驻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 记者 陈沁)新加坡1965年的开国总理李光耀(Lee Kuan Yew)于2015年3月23日凌晨3时18分逝世,享年91岁。 在新加坡这个岛国,李光耀有着尊崇的政治地位。他将新加坡从无到有,从一个连淡水资源都要靠邻国马来西亚的仅有200万人口的小岛国,带到如今人均4万美元的发达经济体,他一直以来是这个东南亚岛国的代名词,有着新加坡“国父”的美誉。

  新加坡总理公署2月底证实,李光耀2月5日起因感染严重肺疾入院,在新加坡中央医院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接下来的声明透露,医生重新开始给李光耀使用抗生素。3月17日,声明表示,李光耀的情况因感染而恶化,18日下午,他的病情进一步恶化。不过,政治强人李光耀的生命顽强,一直延续到3月23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